English

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党的十九大闭幕会侧记

2017-10-25 07:2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齐芳 王丹

  10月24日,秋阳暖人。见证过无数历史性时刻的北京人民大会堂,再度书写下浓重的一笔。

  在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中国共产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党的旗帜上,又增添了一道真理的光芒。

  掌声响起,温暖而热烈。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代表说。

  举旗帜、立思想、展方略、指方向、述成就、绘蓝图、聚民心、铸党魂。代表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他们已经开始谋划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大会同意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道写入党章,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时刻不忘身上的使命与担当,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努力推出精品,更好地为人民和社会发展服务。”山西省文联副主席谢涛代表说。

  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马场村党支部书记李华靓代表,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满期待,“这体现了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农民的高度重视,让我们更加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回去之后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把我们的乡村发展好、建设好。”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这次盛会上,中国共产党人明确,这是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党委书记任芳祥代表说,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改变了积贫积弱的悲惨境况,为世界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如今,我们面临着更为深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小桥街道新海桥社区党委书记田小红代表说,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中,我们要始终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把群众的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党的十九大敲响了新征程的战鼓,让我们的生活更有奔头,对未来也更有盼头。只要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懈前进,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我们要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的基础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闭幕会上,习近平同志铿锵有力的话语,引起现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这是庄严承诺,也是冲锋号角。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所清扫队队长陈金梅代表信心满怀:“我们每天感受着新的变化,深深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为建设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自信自豪。现在,我的奋斗目标更明确了,信心更加坚定了。我要埋头苦干,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贵州省贞丰县龙场镇龙河村卫生室医生钟晶代表深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基层医生,我要不断学习医疗技术、提升医德,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出一份力。我想,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有这样的自觉,做好本职工作、起好带头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们的道路永远向前,我们的旗帜高高飘扬,我们的事业永葆青春,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4日电)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5日 14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