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阳,一份奋斗一种陪伴

2017-10-27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又到一年重阳时。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重阳节,孝老爱亲是其文化标签。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87岁的袁隆平领衔技术团队今年9月刷新“海水稻”亩产新纪录;78岁院士刘先林在高铁上笔耕不辍,成为年轻人眼中的“网红”……“银发战队”矢志不渝、孜孜不倦的干劲,更令人肃然起敬。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一辈的奋斗。前辈们还在拼搏,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养老护理人员、养护床位不足,地区间养老体系建设不均衡等问题,说到底都要靠我们今天的奋斗去解决。

  重阳,是属于陪伴的节日。在外打拼的游子们尽量抽点时间,回家看望年迈的老人,抑或打个电话,送去问候、报个平安,让他们知道儿孙在外干得不错,一切安好。

  (原载于新华网 作者:萧海川)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7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