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春兰受中共中央委托 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10-27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10月26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中共十九大精神。

  孙春兰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开启征程,凝聚意志、催人奋进,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回答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擘画宏伟蓝图,回应人民关切,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纲领、总设计、总方略。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孙春兰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始终。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章,把维护核心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孙春兰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探索创新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围绕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献计出力,不断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希望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在换届中,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交接的时代内涵,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顺应时代大势,引领未来发展,向世界宣示了中国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展现出科学思想的伟力。一致表示要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恪尽兴国之责,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充分展示多党合作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

  万鄂湘、张宝文、陈昌智、严隽琪、陈竺、万钢、韩启德、林文漪、王钦敏、孙其信先后作了发言,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等出席通报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全国性人民团体领导班子中的非中共干部,在京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中央统战部及统战系统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7日 04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