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道路”高层论坛在福州举行
2017-10-31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10-31 03:45:03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孙满桃

  光明日报福州10月30日电(记者高建进)10月29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道路”高层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在学习研究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理论贡献、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启发性的观点与见解。

  与会学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了一个新的科学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深入研究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仅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政治意义,而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指出,此次论坛是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在福建省举行的第一场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层论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福建拥有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等宝贵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生活了近18年,对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为福建描绘了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因此,福建省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力争走在全国的前列。

  本次论坛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道路系列重要论述研究”课题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社、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理论与评论》编辑部联合主办。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31日 04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独家原创

新时代新征程 文化建设者们信心满满

在文化建设者们看来,文化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要认真领会好,深刻把握好,全面落实好。

新时代新征程 科技工作者怎么做?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一图看懂文化产业发展多繁荣?数字告诉你!

五年来,我国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文化自信得到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

五年大发展改变百姓“小日子”

收获的喜悦溢满神州,万众瞩目的十九大开幕啦。回顾这几年咱老百姓的小日子,那是真叫一个越过越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