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媒高度评价中共十九大:"引领中国进入新时代"

2017-10-31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全球热评十九大】

  光明日报莫斯科10月30日电(记者汪嘉波)俄罗斯政府第一大报《俄罗斯报》日前刊登题为“十九大引领中国进入新时代”的长篇文章,对中共十九大的作用、意义和影响给予高度评价。

  文章说,中共十九大宣布中国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并宣布了未来几十年的国家发展计划。中国共产党人设定的长远目标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意味着中国共产党有能力面对长期战略目标。

  文章指出,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战略目标囊括了经济、政治、外交、社会以及环保等领域中国发展的全部主要方向。十九大把习近平执政五年来提出的思想和理论进行了系统的总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其中一个重要思想。习近平提出要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坚决摒弃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强调中国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并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

  俄罗斯《独立报》在其评述中共十九大的报道中表示,习近平敢于面对党内存在的问题,敢于承担历史责任,开展反腐斗争,消除党和国家潜在的危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被写进了中共党章。中国领导人坚信,中国已经找到了正确发展道路,中国应当成为发展中国家的典范。

  俄罗斯Lenta.Ru网站发布的评述中共十九大的文章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其过去五年间提出的众多政治理念的总结。中国领导人十分清楚,中国如今已经成为经济大国,中国经济发展推动全球经济的发展。中国面对的是一个新时代,因此必须积极倡导“新型国际关系”,构建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全球发展模式。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31日 10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