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亮相基多国际书展

2017-11-15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基多11月13日电(记者郝云甫)由外文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刚刚出版就亮相正在厄瓜多尔二百年文化中心举办的第十届基多国际书展,受到业界和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

  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委托,人民出版社和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组团参展本次基多国际书展。这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国出版界参加的第一个国际书展。

  厄瓜多尔文化与遗产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帕斯米尼奥日前表示,习近平主席是受人敬仰的中国领导人,厄瓜多尔各界对中共十九大召开后中国的发展道路十分关注。她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厄瓜多尔人了解中国发展道路和模式的重要参考文献。帕斯米尼奥说,她读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西文版)一书后很受启发,希望能尽快看到第二卷西文版的出版发行。

  本届书展中国展台主要展示主题图书、传统文化、中国文学、少儿读物、语言学习等5个类别的近200种精品图书。其中刚刚出版的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等重要主题图书是首次在海外集中展出。尤其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中英文版图书成为中国展团一大亮点,受到各国参展商以及当地媒体、读者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不少厄瓜多尔读者专门到中国图书展台询问如何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

  中国出版代表团团长、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说,习近平主席去年访问厄瓜多尔之际,中方在厄瓜多尔举办了“中国主题图书展销月”活动,重点展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道路与中国梦》等反映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主题的系列图书,在当地群众中得到热烈反响。他期望通过本次参展,让更多厄瓜多尔读者触摸中国文化脉搏,感知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发展现状,进一步认识中国、读懂中国。

  基多国际书展由厄瓜多尔文化与遗产部主办,是拉美地区一项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本次书展10日开幕,展期为10天,有70余家出版社、政府机关、相关图书机构参与。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10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