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领航新征程】让十九大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

2017-11-15 05:2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懂弄通做实】

  光明日报记者 耿建扩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陈元秋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河北省集中宣讲迅速展开,宣讲形式推陈出新,宣讲覆盖面不断扩大,有力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在全省营造出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党的十九大精神正在燕赵大地上有条不紊地传播开来、贯彻下去。

【领航新征程】让十九大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

  11月9日,河北省西柏坡,景区讲解员郭薇(左一)结合西柏坡的红色历史,以快板书形式向参观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新华社发

  10月31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雄安新区调研。王东峰强调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历史性伟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党的十九大把雄安新区写入报告,进一步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雄安新区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河北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决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与嘱托。

  11月1日,河北师范大学真知讲堂座无虚席。党的十九大代表、该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孙颖,为6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你们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一代的期盼和要求吗?”孙颖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场同学大声作答。

  看到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这么熟悉,孙颖十分高兴:“同学们,这是党中央对青年的嘱托。你们之中很多人是党员,希望大家在学习中起到模范作用,带领更多同学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党的十九大带来的新风貌、新能量、新精神、新前景鼓舞着燕赵儿女。河北省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按照党中央部署,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培训方案、宣传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真抓实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培训,河北推动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研读,全面领会和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确保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

  11月4日,深秋的革命圣地西柏坡依然绿树葱郁,生机盎然。湖光山色掩映下的西柏坡纪念馆广场红旗飘扬、庄严肃穆。河北省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赴西柏坡,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王东峰带领省委常委赴西柏坡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宣讲——天空湛蓝、阳光明媚,在村委会大院内,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土地承包、家庭收入、住房情况谈到村庄环境、医疗服务,现场气氛格外热烈。王东峰要求,要发挥西柏坡村的政治资源优势,讲好“红色故事”,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好政策宣讲给更多的游客和干部群众。

  当天下午,王东峰在九月会议旧址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王东峰强调,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牢记“两个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许勤发言时说,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我省连续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11月5日,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究贯彻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部署,研究安排有关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主题,准确把握、全面贯彻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11月6日,王东峰到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调研走访。王东峰强调,省四大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齐心协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的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基层宣讲,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