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共同会见记者
2017-11-17 06:3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11-17 06:38:26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徐皓

  新华社马尼拉11月15日电(记者许林贵、陈瑶)当地时间11月1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谈后在马尼拉总统府共同会见记者。

  两国领导人积极评价会谈成果。李克强表示,中菲是近邻,两国人民友好绵延不断,交往佳话数不胜数,虽有风雨波折,但中菲人民希望两国持续友好、共迎美好未来的心从未改变。此时北半球虽已是冬季,但马尼拉很温暖,恰如当前中菲关系正在改善基础上逐步升温。希望双方巩固这一势头,把失去的时间找回来,推动中菲关系与合作持续向前发展。

  李克强强调,中菲同为发展中国家,都肩负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重任。当前,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旅游、农业、减贫等领域合作大踏步前进。中方愿同菲方对接发展战略,参与菲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建议双方探讨5-10年合作规划,向两国和国际社会发出中菲关系持续稳定、不断向前发展的明确信号。

  李克强指出,欢迎菲律宾媒体多到中国去,同中国媒体共同抓住机遇,通过你们的工作,为掀开中菲关系与合作新的一页作出贡献。

  杜特尔特表示,李克强总理对菲正式访问充分显示出菲中关系的重要进展。菲方对两国关系实现转圜并保持积极发展势头感到鼓舞,高兴看到各领域合作已取得早期收获,感谢中方对菲国家发展和主办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的支持,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继续以相互尊重、平等务实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并为本地区稳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7日 03版)

[责任编辑:徐皓]
独家策划

数读习近平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应邀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想知道习主席说了什么吗?

来,看看四年来精准扶贫成果有多赞!

一晃四年,精准扶贫政策以每年减贫1300万人以上的成就,书写了人类反贫困斗争史上“最伟大的故事”。

新时代新征程 文化建设者们信心满满

在文化建设者们看来,文化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要认真领会好,深刻把握好,全面落实好。

新时代新征程 科技工作者怎么做?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