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荐国代表:勤劳致富 让日子红红火火

2017-11-20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光明日报记者 龙军 禹爱华  

  “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擘画了更加美好的未来。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关键在党的领导。”日前,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来到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道童家社区,向社区群众、干部、老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老党员吴付友深有感触地说:“听了李书记的宣讲后,我对十九大精神领会得更深了。”

  10月31日以来,李荐国先后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连续作了4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告,向娄底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荐国来到涟源市七星街镇仙洞村,向村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乡亲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把农村建设得越来越好,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听说市委书记要来村里宣讲十九大精神,乡亲们早就整整齐齐坐在一起。李荐国紧扣党的十九大主题,向乡亲们详细解释为什么十九大报告开宗明义,首先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靠大家共同努力,付出更为艰辛的劳动。”

  当李荐国讲到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李荐国鼓励乡亲们,脱贫致富还要靠乡亲们自己更加努力,把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机地结合起来,阻止贫困代际传递。以现在这么好的政策,肯定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十九大描绘的幸福生活前景等不来、要不来,要靠自己去创造。”李荐国说,村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选好“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带头人,发展集体经济,发展农村合作社,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农户,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推进德治、自治、法治,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让乡村振兴战略在娄底大地落地生根。

  李荐国还来到娄底经开区调研项目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向民营企业家、企业职工宣传十九大精神,要求大家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荐国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悟,结合娄底实际,紧扣与企业密切相关的内容,为大家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

  “报告强调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民营企业家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守实体经济,做到不焦躁、不灰心、不动摇,安心、专心、用心创业创新。”李荐国特别强调说,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我们的产业工人要向此看齐,成为一名新时代产业工人。

  听完李荐国的宣讲,娄底市安地亚斯电子陶瓷有限公司员工肖国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工人,我们一定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为娄底发展作贡献。”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0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