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侯晶晶代表:三届党代表的使命感

2017-11-23 02: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作者:光明日报记者 郑晋鸣 光明日报通讯员 杨雨晴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于教育、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都非常重视,强调科教兴国、优先发展教育,特别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作为一线教师,我们备受鼓舞。”11月3日,在与南京市栖霞区校地党外各界人士的十九大精神分享会上,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侯晶晶动情地说,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取向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也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能否树立正确的信仰坐标,不仅关乎个人的成长,也关乎国家与民族的未来。”侯晶晶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少年作为社会发展进步的受益者,也应该有共建共享的责任感,立志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和知识智慧奉献给祖国的发展、人民的福祉,把个人成长与社会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使自己的成长过程能够产生丰厚的社会价值。

  作为全国首位“坐在轮椅上的女博士”、全国十大女杰之一,侯晶晶先后当选为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整理十九大笔记、给学生上课、到各地宣讲……这些天,坐在轮椅上的侯晶晶顾不上休息,像个陀螺般不停地紧张忙碌。“党和母校的培养支撑起我孱弱残缺的躯体,为我指引了充满阳光的人生之路。我是三届党代表,更是一名高校教师,我将时刻感恩母校栽培、谨记教师使命职责,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回报社会。”如今已是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的她表示,要助力教育改革进一步走向深入,为教育现代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3日 07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