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每个参与国都能受益——奥地利官员谈“一带一路”倡议

2017-11-28 06:2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驻维也纳记者 王怀成

  27日在匈牙利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备受欧洲国家关注。奥地利外交部官员米歇尔·施密克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地利作为传统上与中东欧国家有着紧密关系的发达国家,与中国可以在一些共同的项目上开展具体合作。关于中国在国际经济合作方面的构想,施密克尔说,“每一个建议和倡议我们都很重视”。

  奥地利虽然国家不大,但作为一个发达国家,奥地利企业的经济活动遍布全世界。在为这些分散在全球的企业服务方面,奥地利的外交部做了大量的工作。施密克尔说,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在海外的本国企业,奥地利外交部向来积极关注国外的政治经济动向对于奥地利企业的影响。“例如我们密切关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倡议,它包含了巨大的商机,参与的每个国家都可以从中受益。所以,我们也希望奥地利的企业能从这一倡议中获益”。

  奥地利外交部积极支持奥地利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我们不愿意错过‘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施密克尔说。当前,无论是已经在中国的奥地利企业,还是与中国建立联系的企业对于参加“一带一路”倡议都很踊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的奥地利企业也在积极地寻找相应的合作商机。

  (光明日报维也纳11月27日电)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8日 10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