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将走进四川绵阳

2017-11-29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光明网记者康慧珍)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六十六场活动,将于12月1日走进四川绵阳。本场活动将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作题为“新时代的诚信精神及其价值意蕴”的讲座。

  1981年,杨晓慧考上东北师范大学。出于对母校和学生的“双重热爱”,本科毕业后,杨晓慧义无反顾地选择留校,在东北师范大学团委工作。“责任感和担当,是母校留给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谈起母校,杨晓慧骄傲地说。

  1987年,杨晓慧开始攻读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并获得第二学士学位。“当时,我国的思想政治教育尚未启动硕士培养的教育机制,思想政治教育本科和第二学士学位是这一领域高级人才培养模式。我今天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真正意义上的原点是在那里。”在杨晓慧看来,那一阶段的学习,目标明确,收获颇丰。

  杨晓慧长期致力于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理论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国际比较研究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创新研究等,形成了以重大现实问题为导向、以跨文化比较为特色的研究模式,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著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的基本问题研究》《当代大学生成长规律研究》等著作20余部。

  这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解读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的第三场,通过对新时代诚信精神的探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本场活动由绵阳市游仙区委、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欢迎广大读者、网友参与互动,请访问专题页面(http://topics.gmw.cn/bcjt/)。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将走进四川绵阳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9日 04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