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积极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8-01-01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生议】

  作者:王苏婉(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

  我就读于南京晓庄学院,主修思想政治教育,在校期间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学校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首任团长。宣讲团自组建开始,就定期组织集体学习,既要学习理论,又要调研宣讲对象的实际情况。经过多次的备课、试讲、反复讨论修改,宣讲团于2016年5月正式亮相,在校内外累计宣讲50余场次,宣讲对象1万余人。

  为了使听众产生共鸣,在校内宣讲时,我们将校内优秀事例融入其中,以讲述身边人和身边事的方式传递理想信念,将个人的青春梦和中国梦的实现有机结合;在中学宣讲的时候,我们引用经典故事,从中学生视角进行讲解,帮助他们树立科学的信仰和理想,确定人生目标;当我们走进社区的时候,通过和居民拉家常的形式,讲解邻里相处之道,传递共同构建和谐社区的理念。每次宣讲结束,听众们真切的鼓励就是对我们最好的激励。

  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深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重要性,也懂得教师不仅应是博学多能的学者,更应是学生灵魂的塑造者。在还没有真正成为教师之前,我们就有机会担起这样的重任,作为思想的传播者,向听众传递一种信仰。与此同时,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责任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尽自己的一份力。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和同学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光荣使命,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砥砺前行。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01日 05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