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党内法规制度的建设贡献力量

2018-01-01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教师说】

  作者:王建芹(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建设同样意义重大。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将会继续加强制度治党方面的研究,借助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学制度研究优势,我们运用法律人的法治思维、法学视角来促进党内法规制度的建设,回应实践部门的需求。

  另外,我关注到报告中强调了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同向发力,尤其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地位。思想建党,培育党内的政治文化,是非常重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内生机制。我们中心在加强制度治党研究的同时,将更加关注思想建党方面的研究,为党的建设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01日 07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