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法兼修 励志勤学

2018-01-01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学生议】

  作者:郭柔杉(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本科生)

  2017年5月,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期间,我有幸亲耳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总书记寄予青年人殷殷期望,让我们激动万分、深受鼓舞。在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又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深知,新时代下青年人的命运与党和国家、民族、人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如今十九大的精神走进了校园,同学们学习十九大的热情高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有很多同学假期安排去基层实习和调研……同学们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正以自己的方式积极投身于实践中。

  中华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人,我们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形势下,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具有双重的责任担当,是法治事业的建设者,也是中国梦的实现者。为成为“德法兼修”的法律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潜心读书学习,积累深厚学识。我们会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在丰富的实践中磨砺意志品质,养成科学思维,升华人生境界;我们要凝心聚力,同心同行,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01日 07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