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18-01-19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洪向华(中共中央党校教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日前在京举办理论研讨会。中央党校教育长罗宗毅,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张伯里,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程天权、杨利民,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副校长毕京京等出席会议,全国领导科学界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研讨会并进行深入研讨。与会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本领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央党校教育长罗宗毅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根本方略,有大量理论和实践问题需要深入研究解决。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在这方面负有重要责任,须不断深化和推进相关研究,尤其要把习近平同志的领导思想和领导力研究作为重中之重。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张伯里在发言中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紧紧围绕三方面展开:其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完成这一历史使命,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居其要、当其冲。其二,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其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完成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19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佳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