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恒秋代表:社会同发力 共建美丽中国

2018-03-13 06: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建真言 谋良策·代表委员谈环保】

  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徐恒秋代表:

全社会同发力 共建美丽中国

光明日报记者 陈慧娟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冀文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革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加强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推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完善生态补偿机制,以更加有效的制度保护生态环境。“搞好生态环保,需要齐抓共管,全社会要树立‘大环保’理念。”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徐恒秋代表说,环保工作是一项社会共治的工作,单靠一个部门单打独斗肯定不行,需要全社会每个人都参与其中。

  “以大气污染防治为例,它涉及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运输结构等诸多问题,如果仅靠一家单位去管,仅靠一方努力,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徐恒秋代表说,秸秆焚烧、垃圾焚烧、餐饮油烟、工业扬尘等对空气的污染作用也不能小觑,环境保护需要社会方方面面行动起来。

  “2018年春节期间,政府要求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得到很多地方的积极响应和老百姓的大力支持。”徐恒秋代表说,“今年空气质量大为好转,优良天数比例比去年同期上升,体现出社会共治的巨大作用。”徐恒秋代表认为,每个人的生活理念、出行方式等都涉及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环保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把全社会‘大环保’理念建立起来,才能够做得更好,共建美丽中国。”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13日 08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