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2018-03-13 06: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履职故事】

  光明日报记者 李慧

  2016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期间视察了哈尔滨安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需要整体设计、加强合作,在相互学习、相互切磋、联合攻关、互利共赢中走出一条好的路子来。”安天实验室创始人、首席技术架构师肖新光委员至今对此番话记忆犹新。

  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政协委员,肖新光委员深感自己重任在肩,“国家安全永远是我的唯一立场和第一视角。”他在深入调研后提交了关于“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进行针对性投入和布局应对重大地缘安全风险”的提案。

  “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无论是安天,还是网络安全产业,只有加速发展,才能赶上国家的发展步伐。”肖新光委员说。

  1994年,肖新光委员开始学习计算机病毒的分析技术,见证了反病毒、反恶意代码技术的完整变迁。对于网络安全,他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作为网络安全国家队,肖新光委员所在的安天集团承担了我国诸多重大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如今的安天已拥有7个研发中心,监控预警能力覆盖全国,产品与服务辐射多个国家和地区。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13日 08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