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喻春梅代表:优先发展公交 倡导绿色出行

2018-03-13 06: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建真言 谋良策·代表委员谈环保】

  南昌公交总公司一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喻春梅代表:

优先发展公交 倡导绿色出行

光明日报记者 胡晓军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马荣瑞

  “我们是基层代表,接触群众的机会更多一些,听见群众心里话的机会也更多一些。”今年,江西南昌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喻春梅代表提出关于促进城市公交优先的议案。她表示,这几年城市交通道路越来越拥堵,让公交车陷入了快捷不如电动车、舒适不如小汽车的窘境,这在全国不少地方都已经成为普遍现象。

  喻春梅代表认为,只有保障公交投入和路权优先,让公交车跑起来、快起来,才能吸引更多人乘坐公交车出行,这对于缓解城市的交通拥堵、净化城市空气都能起到很好效果。

  “要加大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包括加快和加强公交车场站、大型公交枢纽等的建设。同时,我们也呼吁政府在公交路权优先、信号优先等方面提供支持。”喻春梅代表说。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13日 08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