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杰代表:推进万物互联 加强环保监管

2018-03-13 06: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建真言 谋良策·代表委员谈环保】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杰代表:

推进万物互联 加强环保监管

光明日报记者 王清彬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改革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目前,我国的环保事业已迈入了系统统筹的新阶段,以环保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信息技术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杰代表建议,要积极推进环保领域万物互联应用,加强环保有效监管。

  “目前,我国环保物联网发展中存在一些问题:如由于环保设备常态化运行成本往往高于补贴,部分企业选择设备闲置或较少使用;部分企业干扰监测数据采集,甚至伪造数据;现有环保监督核查数据方式成本高、取证难,对环保监测数据的采集和管理要求有待加强。”郑杰代表说。

  郑杰代表建议,加快推进环保物联网产业专业化服务,通过政府采购或者用“以奖代拨”的方式,积极鼓励第三方参与环保物联网监测设备运营及数据采集服务。进一步深化环保物联网的精细化管理,积极鼓励地方政府实施环保治理的区域统筹,建立企业环保信息强制性披露制度,进一步开放环保数据。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13日 08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