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

2018-03-20 06: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政委王卫星委员:

  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光明日报记者 彭景晖整理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首先就要求必须矢志不渝地把“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真正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作为军事科研单位,我们将在全国两会后深入推进以下三件事:

  一是强化对标看齐。我们将始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落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理论集训、思想政治教育和研究生政治理论课的重点内容展开教学活动。

  二是深入研究阐释。我们将发挥军事科研优势,搞好相关问题研究,推出一批深层次、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全军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提供理论教学服务。

  三是精准推进工作。我们必须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着力推进理技融合、研用结合、军民融合,全力发动军事科研创新引擎,积极抢占国防科技发展制高点,奋力开创建设世界一流军事科研机构新局面。

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奠定了坚实基础。图为一架歼-15舰载战斗机从辽宁舰滑跃起飞。新华社发

  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种作战旅政委武仲良代表:

  建设一支让党放心的精兵劲旅

  光明日报记者 彭景晖整理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新时代的强军事业指明了方向、照亮了征程。

  悟透理论,信仰在心。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与“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采取原原本本学、区分专题学、宣讲辅导学、依托网络学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并形成常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三个维护”,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作战部队要做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枪”。我们要始终把练兵备战当作主责主业,以只争朝夕的状态“铆”在战位上,大抓实战化练兵备战,全面提升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

  政治建军是我军特色,也是立军之本。我们必须坚决维护习主席这个核心,把政治建军理念融入官兵的思想,落实到新时代备战打仗的实践中,在对标看齐中促进改革落地落实,建设一支让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放心的精兵劲旅。

  【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黄兰发委员:

  续写“一国两制”新篇章

  光明日报记者 吴春燕整理

  继党的十九大将“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确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强调“要继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支持香港、澳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这必将为香港走上与祖国内地同发展、共繁荣的道路激发新活力,释放新动力,挖掘新潜力。

  进入新时代,香港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香港中联办作为中央驻港机构,将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全力支持香港把握新机遇,融入国家新的发展大局。一是在组织宣传宪法修正案上下功夫,在增强香港同胞的国家意识方面求实效,引导香港社会正确认识宪法与基本法的关系,增强香港同胞,特别是公职人员和青少年的宪法意识、国家观念和爱国精神。二是在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上下功夫,在增进香港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求实效。继续支持特区政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三是在推动内地与香港互利合作上下功夫,在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方面求实效。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政策优势、港珠澳大桥等基础设施优势以及金融、法律、教育等方面的独特专业优势。四是在协调完善便利香港居民在内地发展的政策措施上下功夫,在协助香港青年创新创业方面求实效。继续推动内地与香港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落实好中央有关部门出台的便利香港同胞在内地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政策措施。

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

“一国两制”创造了令人瞩目的“香港奇迹”。图为香港科学园全景。新华社发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理事、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委员:

  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光明日报记者 俞海萍 李笑萌整理

  十九大的召开,绘就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和路线图。“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让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世界中华儿女欢欣鼓舞。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继续贯彻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两岸同胞齐心合力构建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神圣使命,必将使支持祖国统一成为台湾社会的最大民意。

  民革始终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我们要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根据反分裂国家法的相关规定,针对台湾岛内形势发展态势,适时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击并有效遏制一切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我们要加大创新交流方式,扩大与台湾岛内所有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党派及团体的交流对话,全面深化与台湾青年一代、基层民众的交流交往,积极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努力维护来之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

  我们要充分发挥民间优势,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进一步优化台湾民众在大陆生活、学习、工作的整体环境。加强顶层设计,尽快完善涉台政策法规和制度建设,将“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等重大政策落到实处。积极整合党政主管部门、民间团体、企业和教育科研机构的工作资源,强化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与协调联动,在政策辅导、项目宣介、就业创业支持上形成合力,注重提高实效。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20日 10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