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观点集萃

2018-04-10 06: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老挝万象时报总编辑通勒·端沙万:

  媒体交流合作助力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

  通过媒体交流合作助力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想法非常好。这个机制的建立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有利于信息更快速、更深刻、更广泛、更便捷、更精准的传播;有利于加深彼此之间的理解,促进彼此间文化、社会等领域合作;有利于新闻受众获取更多的有益信息,增进互相理解、包容;有利于各国媒体特别是欠发达国家媒体人力资源建设;有利于在亚洲和世界建设宜居、和平、稳定、幸福的国际环境。

  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董事长阿斯卡尔·马马罗夫:

  “一带一路”倡议成为国际发展新典范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国际发展的新典范,也是新型合作的很好范例,得到很多国家的青睐,也引发了很多国家在经济方面的兴趣。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下,我们要通力合作,使更多受人尊敬的媒体涌现出来。

  阿联酋影视国度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加林:

  进一步扩大与中国的人文交流

  阿联酋和中国近年来的交往不仅局限于经贸领域,而且从教育、旅游到电影、电视和文化等各个领域都有全方位的发展。我们期望在媒体和文化领域广泛合作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影视合作制作、博物馆合作,并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

  土耳其方向电台台长于克赛尔·克林奇:

  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媒体机构

  亚洲国家拥有众多具有潜力的、年轻的、新媒体消费能力非常强的人口。随着亚洲国家在全球范围内影响力的崛起,全世界对于亚洲的好奇和关注度也在增加,这为来自亚洲国家和能够拥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媒体机构的未来发展铺平了道路。

  孟加拉国国家广播电台副台长赫斯尼·阿拉·塔鲁克:

  “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国际合作

  “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实现了最广泛的经济全球化,这是中国对于国际交流的贡献。

  斯里兰卡国家电视台台长拉维·贾亚瓦勒德纳:

  “一带一路”倡议继承并发扬了丝路精神

  “一带一路”倡议继承并发扬了丝路精神,比如传统东方智慧中“和而不同”的精神。这种精神赋予了我们一种能跨越世界上不同地区的包容性和强劲的活力。

  (李盛明、李曾骙整理)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10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