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四个意识”的到位诠释

2018-04-16 06:4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光明日报评论员

  拱卫党中央,无比神圣的使命,无比光荣的职责。

  在近70年的岁月中,一代又一代北京市西城区的党员干部群众把“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作为思想行为准则,坚定履行着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逐渐形成了浓厚质朴,无可动摇的红墙意识。

  红墙意识是一种品格。是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品格,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在当今的时代体现。

  红墙意识是一种责任。作为首都功能的核心承载区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地区,西城区是展示国家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地区,维护好首都安全稳定、展现好首都形象无疑是最大责任。

  红墙意识是一种标准。首都首善的标准,代表着在工作取向上坚持精益求精,勇于做标杆、立示范。

  红墙意识是一种情怀。反映了以西城老百姓为代表的首都市民发自内心地对党、对人民领袖、对城市家园的热爱之情,以及不懈奋斗、共同创造和谐宜居生活典范,塑造城市美好家园的价值追求。

  红墙意识是“四个意识”在北京市西城区的集中体现和深刻诠释,是西城区党员干部群众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

  在扎实干、见实效上展现新作为,在改作风、见行动上展现新气象。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首都北京,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红墙意识必将闪耀出更加鲜明的时代精神,焕发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力量。

  红墙意识起自北京,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群众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红墙意识决不仅囿于北京,今天,全党、全国人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有了这些劳动者建设者的拼搏奋斗,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我们的时代更加多彩,我们书写的主旋律更加昂扬向上。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16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