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田帆:为中巴经济走廊提供更好的新闻报道和信息服务

2018-04-25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国际部副主任田帆:

为中巴经济走廊提供更好的新闻报道和信息服务

田帆:为中巴经济走廊提供更好的新闻报道和信息服务

    田帆

  很高兴参加中国·巴基斯坦媒体论坛,感谢巴基斯坦媒体的朋友们,感谢论坛的中方主办方光明日报社。我相信,本次论坛将为中巴媒体间的深入合作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早在2013年,两国高层已就中巴经济走廊达成共识。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巴进行国事访问。访问后全面启动的中巴经济走廊,成为中巴双方和国际舆论的高光词汇。在两国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几年的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已成为“一带一路”这首恢宏交响乐第一乐章中的华彩旋律,发挥着重要的示范作用。在我们的报道中,有这样一组数据:截至2017年7月,走廊共列有39个项目,有19个项目在建或建成,总投资额超185亿美元。自2015年以来,走廊已为巴创造了约6万个就业岗位,到2030年,预计将为巴提供至少80万个就业岗位。由此可见,中巴经济走廊进展总体非常顺利,已进入早期收获阶段。

  讲好中巴经济走廊的故事,是两国主流媒体共同的社会责任。两国媒体要把握中巴友好的大势,突出走廊建设利国利民的特性,突出走廊建设对两国民心相通的推动作用。很多中国人亲切地称呼巴基斯坦为“巴铁”,巴基斯坦朋友也常常比喻两国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比钢硬”。目前,新华社每月发布的涉巴基斯坦英语新闻超过150条,其中三分之一是深度稿件,包括大量中巴两国政府官员、学者和民众的意见和声音,为双边关系和走廊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25日 12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