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比德:巴中媒体交流合作是非常必要的

2018-04-25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巴基斯坦报业协会副会长、艾布拉报业集团总裁阿比德:

巴中媒体交流合作是非常必要的

阿比德:巴中媒体交流合作是非常必要的

    阿比德

    正在不断推进中的中巴经济走廊,不光在巴基斯坦,在整个地区都已经是一个热词了。巴基斯坦认为这一项目可以发展巴基斯坦经济。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公众对中巴经济走廊的期望都很高,同时巴中两方的人民都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向前推动感到欣喜。

    许多巴基斯坦人对于中巴经济走廊产生的机遇感到非常激动和高兴,认为走廊的建设不仅会改变我们的社会经济状况,同时也会对我们的社会文化状况产生影响。走廊的建设同时也会形成一个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文化和民族的交汇路口。

    我们要实现巴中共同发展的梦想,两国人民都要认识到,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倡议在实现这一梦想中的重要性,我们这一代人的未来取决于我们自己国家的经济发展,所以我们必须要利用媒体来实现更广泛个人的积极参与,我们应该积极利用各种形式的媒体,为中巴经济走廊创造一个积极的形象。

    通过两国媒体共同的积极报道,人们将更好地认识到,中巴经济走廊不仅将更好地促进两国合作,还将为整个地区繁荣发挥重要作用,也为两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一个有效的媒体合作战略,能够帮助我们加强两国的信息文化领域合作;一个有效的媒体合作战略,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帮助我们构建共识、升级合作,把“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和文明之路,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而且我们所获得的经验和知识应该并且也可以通过人们之间的交流进行分享,这样的交流将鼓励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人民进行互学互鉴。

    我认为,巴中媒体开展交流合作是非常必要的,旨在使人们正确理解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倡议,这将更好地向社会传达这些重大举措可以带来的好处。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25日 12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