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闽台同名村镇续缘 台胞入闽寻根谒祖

2018-06-09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聚焦海峡论坛

  光明日报厦门6月8日电(记者马跃华、高建进、罗旭)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主要配套活动之一,第六届“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活动于8日同时在福州、厦门启动,360位台湾同名村镇乡亲来闽探亲谒祖、叙缘联谊。

  本次续缘活动以“探乡探亲,寻根寻祖”为主题,邀请台湾乡亲入闽走访同名村镇,考察福建具有闽台渊源特色的祖地、祖庙、宗祠,开展同名村族谱对接、宗姓联谊。参加活动的台湾同胞主要是来自金门、马祖、台中同名村镇的乡亲以及嘉义、南投、屏东等地城隍庙的信士乡亲,探访的福建同名村镇包括泉州晋江围头村、漳州长泰后坊村等地。本次活动为期5天,台湾乡亲还将赴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宁德等地具有闽台渊源的名胜古迹参观走访。

  福建是台胞主要祖籍地,祖籍福建的台湾民众约占83.1%。自2013年以来,福建省旅发委已连续举办五届“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活动,共邀请1800多名台湾基层民众到福建同名村镇探访寻根、交流考察。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09日 03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