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大学:培养服务国家的俄语人才

2018-06-13 05: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赵洪波 张士英

黑龙江大学:培养服务国家的俄语人才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6月12日上午走进黑龙江大学。在两小时的直播中,直播总观看量达47万人次。记者专访了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宝凤。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专业设置。

  陈宝凤:黑龙江大学现有11个学科门类的84个本科专业。包括全国实力最强的俄语学院、中俄学院等在内的对俄高端办学体系。

  2018年学校新增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满语)、网络空间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

  记者:请问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上有哪些值得考生关注的亮点?

  陈宝凤:依托学校俄语传统优势,培养高级俄语翻译和俄语专业人才;依托中俄学院培养专业+俄语的服务国家的战略性人才;依托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培养需求+俄语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学校面向大一新生开设大学俄语零起点和高水平教学班,逐步形成了鲜明的对俄办学特色。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13日 08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