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地英模和优秀青年代表学习海军海口舰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8-08-02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梅世雄、吴登峰)中宣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8月1日在京联合举行军地英模和优秀青年代表学习海军海口舰先进事迹座谈会。

  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班长王锐、海军372潜艇政委楼擎云、空军航空兵某旅1大队大队长侯兵林、火箭军某旅发射营营长罗寅生、武警黑龙江总队某特战大队副大队长李玉峰、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蓝剑突击队狙击手阿志远、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杨波、北京市收藏品文化交流中心首席唐卡画师指导陈飞等8名来自军地不同战线的英模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他们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学习海口舰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和现实意义。

  “从海口舰官兵身上,我看到了梦想、热血与青春碰撞结合爆发出的无穷力量。”曾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王锐说,时代需要海口舰这样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官兵岗位建功,用时代梦想与报国激情书写无悔青春。

  曾获得“载人深潜英雄”称号的杨波说,我们一定要像海口舰官兵那样,把奉献付出凝聚在点点滴滴的汗水中,澎湃热血、播撒激情,奋力实现新时代的跨越,接续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速度、中国精度和中国深度。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学习海军海口舰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就要像他们那样把维护核心、对党忠诚作为最大忠诚来坚守,用信仰灯塔照亮奋进航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落实推进各项工作;像他们那样把勇为人先、转型创新作为奋斗目标来追求,用创新精神战胜一切险阻,任何时候都不畏难不惧险,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像他们那样把比肩一流、开放自信作为使命责任来担当,用杰出业绩书写精彩华章,拼搏奋进、扎实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02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