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唱响温暖人心的“爱之歌”

2018-08-19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们的节日·七夕】

  光明日报上海8月18日电(记者曹继军、颜维琦)台风“温比亚”挟风携雨17日凌晨登陆上海,但无论多大风雨,都挡不住爱人之间的七夕遇见。据了解,上海共举办57场七夕特色活动、节庆仪式,覆盖全市所有16个区。

  今年上海积极拓展多媒体网络阵地,吸引各年龄阶段的市民参与“修身行动”,并创新了非遗、书法、音乐、跑步、公益等活动内容,唱响温暖人心的“爱之歌”。

  风雨洗涤后,坐落于虹口区的海派文化中心那一片红显得格外喜庆:“相约七夕、甜爱一生”——上海书法名家书写结婚纪念证书仪式,让甜蜜附加了庄重。“情定奉贤、全城秀爱”——相互说爱的不仅是恋人,还有夫妻、父母、子女,浓浓的爱心让人们收获满满的感动和感恩。闵行区文明网组织开展的“诗情夏夜”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广大网友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挖掘讲述身边的爱情故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助力进博会、七夕正当时”——青浦区为登记结婚的青年们举行颁证仪式,鼓励他们以相亲相爱的家庭“小气候”温润向上向善的社会“大气候”,而新人们在“新人在行动”签名板上签名,承诺以主人翁姿态迎接即将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百年愚园路的七夕之约是“钢琴”:“市民修身暨钢琴文化赏析定向之旅”途经愚园路上的8处钢琴地标。晚上6点,华灯初上,悠远、清亮的钢琴声响起,传统节日的深情与现代都市的浪漫萦绕一起,显得格外和谐。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19日 03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