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段金宝:见证中欧班列开行

2018-08-28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一带一路·丝路心语】

见证中欧班列开行

新疆铁路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职工 段金宝

光明日报记者 王瑟整理

  我永远记得这个日子:2016年5月26日,第一列中欧班列首次开行。望着长龙一样的班列在汽笛声中驶出站台,我的心情十分激动,盼望着班列能常态化开行,盼望着我们的生活能随着班列的开行越来越好。

  当时的中欧班列开行只有三四条线路,也就是中亚国家的阿拉木图、塔什干、杜尚别等城市,每周只开行一列。运送的货物主要是生活用品、服装等比较单一的品种。现在,仅我们开通的线路就达20多条,不仅有中亚国家,欧洲的俄罗斯、意大利、德国、荷兰等国家都开通了中欧班列,这条中欧班列成为名副其实的中欧班列。再看我们每天发出的班列次数,每天3列,而且常态化开行。运送的货物更是增加到机械设备、电子配件等100多种。仅仅过去了两年多,我们当初的愿望就实现了。

  以前从乌鲁木齐到阿拉木图,需要4天半的时间。这其中,装车、报关、换装等都需要大量的时间。现在呢?从乌鲁木齐到阿拉木图仅需要40个小时。路还是原来的路,通过的各种手续还是原来的各种手续,但用时却极大地缩短了。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28日 10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