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克:“艺术与和平”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聚焦“一带一路”

2018-09-29 03:3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布拉格9月28日电(记者任鹏)9月26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支持的“艺术与和平”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在捷克布拉格会议中心开幕。捷克众议院第一副主席菲利普、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陶勤及中国美术家协会代表团、捷克艺术家,各界人士近150人出席了开幕式。

捷克:“艺术与和平”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聚焦“一带一路”

图为捷克众议院副主席菲利普(左4)和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左1)在参观展览。任鹏摄/光明图片

  此次展览展出了中国水墨名家和中国中青年美术家及历年北京双年展的优秀作品和雕塑共计39幅。当天中国美术家协会代表团还与捷克艺术家、策展人、评论家举行了研讨会。本次展出的作品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用丰富的中国艺术元素描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具特色的风情,彰显当代中国文化的宽广视野;二是集中展现中华民族长期追求的人与自然、与社会、与他人和谐共生的精神理念,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中华民族“以和为贵”的价值内涵。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陶勤向记者介绍,此次展览共走过希腊、马耳他、西班牙和捷克四个国家,其一大亮点就是首次选送“一带一路”主题作品赴国外展出。这些美术作品以独具中国传统艺术特色的水墨语言,描绘出和而不同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情,展示中国美术走向世界、表现和传承“丝路精神”的新视角,体现出中国美术家们开阔的创作视野和艺术情怀。展览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的欢迎,观众纷纷表示通过展览增加了对当代中国的认识。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29日 05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