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陪咱爸妈过重阳

2018-10-18 06:0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李晋荣    

  佳节又重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以“陪着爸妈过重阳”为主题,打造重阳节特别节目《九九艳阳天》。重阳节晚上7点半,打开电视,爸爸妈妈们收到了独属于他们的节日欢乐。

  “三载重阳菊,开时不在家……陪爸妈一起过重阳,登高远望身体健康,不管有多少生活的烦恼,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的希望。”《九九艳阳天》节目组创作的重阳节主题歌《陪着爸妈过重阳》,以明代诗人的重阳思亲诗起头,末尾道出亲情珍贵的主题。

  紧接着乌兰图雅演唱了一曲《天南地北唱中华》,形式别出心裁:节目组派出了4支文艺小分队,奔赴祖国东西南北4座城市——浙江宁波市、甘肃庆城县、海南三亚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邀请当地艺术家及文艺小分队成员共同演绎特色节目,既体现当地风俗,又融入其他风格表演,充分展现全民共度重阳节的合家欢概念。

  《听妈妈的话》——流行乐歌手周杰伦的嘻哈风名曲,被男高音李光羲、老牌歌唱家王洁实重新演绎,让老年人们从年轻人的歌曲中获取了不落伍的快乐,这样充满反差的安排让观众感觉“被萌到”。

  陪着我们的爸妈过重阳,《高楼万丈平地起》《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在甘肃庆城,观众们重温了父母那个年代的革命歌曲,感人的老兵访谈让人永记革命先辈。“一百年的爱情难不难,谁有这个发言权……”在海南三亚,恩爱典范夫妻付笛声、任静演唱的《爱情一百年》,与来自三亚南山村的百岁夫妻老人胡亚快、符亚累的访谈交相辉映,令观众艳羡感叹“爱”与“天长地久”。

  随着草原歌声响起,美丽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出现了。在那里,曾经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已成为“老姐妹”,然而半生过去,英雄的故事仍然不老,她们在镜头里一起祝愿祖国人民重阳节快乐。正是祖国的千千万万儿女、爸妈,与亲人一起相守奋斗,变成了重阳节里普通而又伟大的英雄。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18日 15版)

[责任编辑:张悦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