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〇一八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落幕

2018-10-21 02:4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记者耿建扩、陈元秋)梆腔传佳话,盛世启华章。10月19日晚,历时22天的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大剧院落下帷幕。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负责同志出席闭幕式并为参演院团颁发证书。

  这次展演是全国梆子声腔的盛会。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23个剧种、35家院团的艺术家呈上了51场精彩演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梆子声腔发展的最新成果。其间,河北省还举办了3场主题研讨、38次名家访谈、42场广场惠民演出、15场戏曲进校园演出,场场爆满、天天热议,有力推动了梆子声腔的传承和发展。来自天津、山西、河南等地的20多万名群众共享戏曲文化盛宴。

  闭幕式上,由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精编创排的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倾情上演,讴歌“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优美的唱腔,精彩的唱段,动情的独白,感人的场景,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21日 04版)

[责任编辑:张悦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