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主席访问推动中拉关系跨越式发展
2018-12-09 03:1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12-09 03:19:19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孙宗鹤

习主席访问推动中拉关系跨越式发展

——阿根廷各界热议习主席访问拉美成果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8日电(记者倪瑞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阿根廷和巴拿马进行了国事访问,阿根廷各界对此反响热烈。阿根廷专家学者和政界人士表示,习主席近年来多次访问拉美地区体现了中国对拉美的重视,推动了中拉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

  阿根廷天主教大学教授、阿中研究中心主任帕特里西奥·朱斯托说,习主席本次拉美之行开启了中拉合作又一个历史性新时代。习近平担任国家主席以来,四次访问拉美“硕果累累”,每次访问不仅将中国与到访国家双边关系提升到新高度,还会推动中拉整体关系跨越式发展。

  朱斯托表示,习主席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阿双方签署了覆盖多个领域的合作协议。阿根廷高度重视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越发展,对阿根廷越有利”的观念不断深入人心。

  阿根廷科学技术研究理事会研究员爱德华多·奥维耶多说,习主席每次访问拉美都让两个地区之间联系更加紧密、更加重要,互惠共赢的理念映射出中拉合作光明未来。

  奥维耶多认为,习主席这次访问既有老朋友又有新伙伴,是一次里程碑式的访问。在阿根廷,两国元首高度评价近年来多次会晤的积极成果,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在巴拿马,中巴建立外交关系后中国国家主席的首次到访进一步巩固了两国关系根基。

  阿根廷国际关系专家古斯塔沃·卡多佐表示,在习主席带领下,近年来中国与拉美地区关系更近了,这也为中拉合作开辟了光明前景。习主席多次到访体现出对中拉关系的重视,也带动了中拉政治、贸易、技术等领域全方位合作。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会议员袁建平说,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阿根廷牛肉和红虾大放异彩,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感谢中国大量采购阿根廷商品,为阿根廷产品走向中国、走向世界提供了支持。

  袁建平表示,本次习主席访问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和阿根廷是真诚的朋友,相互帮助、相互支持,中国为阿根廷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所作贡献有目共睹。

  《光明日报》( 2018年12月09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独家策划

互联网时代让生活“飞”起来

世界互联网第五度开启“乌镇时间” 未来生活又添加了哪些新科技?

微视频|50秒速览进博会展品

“吨位”最大的展品“金牛座龙门铣”,全世界最小的心脏起搏器、最科幻展品“会飞的汽车”、最贵展品AW189型直升机……

一图扫描“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又被誉为“黑科技”殿堂。今年的“互联网之光”上都有啥?互联网世界的未来之光什么样?

进博会,我们共同的期待

对于进博会,你有什么期待?一起来关注一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