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纠结“挪假”不如落实年假

2018-12-12 02:3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根据通知,2019年的“五一”小长假“瘦”成了1天,引发热议。

  以往,“五一”假期从未只休一天,这也是此次节假日安排引发关注的重要原因。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代表曾提出延长春节、恢复“五一”长假等建议。恢复“五一”黄金周,注定会在拉动内需上产生积极影响。但作为一项公共政策,或存或废,均不是简单的算术题,而是牵涉到经济社会运行诸多方面的大问题,理应多一些审慎。如此说来,与其“集中出游”,不如采取切实措施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既能分散人群出游对社会及环境造成的压力,也能获得更优质的旅游体验。这也意味着,我们应该加快落实计划,让带薪休假不再悬置,成为每一个人的基本权利。

  (原载于新京报评论公众号 作者:斯远 摘编:刘昀昀)

  《光明日报》( 2018年12月12日 11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