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田辉任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田辉任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1-20 04: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闻人物】   

  光明日报青岛1月19日电(记者刘艳杰)1月19日,中国海洋大学迎来了新任党委书记。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张东刚宣布了教育部党组决定:田辉同志任中共中国海洋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

田辉任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

田辉 中国海洋大学供图

  田辉,1968年11月出生,1992年7月参加工作,北京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研究员。2008年7月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其间:2012年8月至2017年2月兼任纪委书记,2016年1月至2018年10月挂职担任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

  在19日上午举行的中国海洋大学学校干部教师大会上,田辉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海洋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和光荣传统的著名学府,九十多年的办学历程,走出了一条特色立校、科学发展、树人立新、谋海济国的发展道路,为国家海洋事业培养了一批领军人才和骨干力量,为中国的海洋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稳健的步伐。

  田辉说,到中国海洋大学担任党委书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将以担当尽责为本、以干事创业为要、以推动发展为荣,切实接好学校薪火相传的“接力棒”,跑好学校事业发展的“接力赛”,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三点。一是坚持讲政治守规矩,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坚持干事创业,推进改革发展。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方向、谋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促改革、保落实,努力推动办学目标早日实现。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田辉表示,作为一名新海大人,他会尽快尽早熟悉和融入学校,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为推进中国海洋大学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不懈努力。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20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