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塞尔维亚:举办灯展庆祝中国新年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塞尔维亚:举办灯展庆祝中国新年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2-10 02: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正月初六·看看海外中国年】    

  光明日报讯(记者赵嘉政)首届塞尔维亚中国春节灯展日前在贝尔格莱德著名历史名胜卡莱梅格丹城堡举行,塞总理布尔纳比奇、文化部部长、劳动部部长、环保部部长、贝尔格莱德市市长以及我驻塞大使陈波等应邀出席。

  陈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塞两国相距遥远,但民心紧密相连。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能够携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共享繁荣与和平。布尔纳比奇总理在致辞中表示,灯展充满着中国元素和中国精神,感谢远道而来的中国艺术家,营造了美丽的光影氛围。艺术是人类共通的语言,能跨越千山万水将塞中两国人民紧密相连。此次灯展是我们两国文化领域的重要合作成果,为塞中关系发展再添一抹亮色。

  大约有两千名塞尔维亚民众来到卡莱梅格丹城堡,观看了灯展以及新年焰火。他们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在塞尔维亚看到中国的花灯展览,精妙的造型和五彩的灯光效果让观众们折服。

  《光明日报》( 2019年02月10日 02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