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上海优化营商环境“2.0版”来了

上海优化营商环境“2.0版”来了

2019-02-12 05:20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上海2月11日电(记者曹继军、颜维琦)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的上午,上海市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会议透露,即将发布上海优化营商环境“2.0版”,涵盖25个主要方面几十项工作举措,个个都是实打实的硬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全市上下锲而不舍、驰而不息,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实现制度创新更大突破,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2017年12月,上海市委、市政府就召开过一次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并且出台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方案。此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成为上海的重要工作。2019年2月,上海优化营商环境的“2.0版”伴随春节后工作首日而来。记者从今天的会议获悉,上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计划很快就会出台。

  李强指出:对上海这样的城市来说,要赢得城市发展的主动,不可能简单依靠优惠政策的比拼,更不可能靠低要素成本来竞争,唯有优化营商环境才是最持久、最强劲的制胜之道。因而,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李强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的先手棋,是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内在需要,更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一招。

  上海在优化营商环境1.0版中,主要是突出重点,什么问题突出就抓什么,什么事情最难就抓什么。如今推出优化营商环境2.0版,着力在坚持系统施策,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地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实现营商环境质量的全面提升、全面进步。特别是,要实现面向企业和市民的所有政务服务“进一网、能通办”,让所有企业、全体市民通过“一网通办”有更大受益。

  《光明日报》( 2019年02月12日 10版)

[ 位置: 首页> 光明日报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