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施一公委员:培养更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

施一公委员:培养更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

2019-03-04 06:15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委员:

培养更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

施一公委员:培养更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

  【委员通道亮点摘编】   

  过去一年,我和很多同事一起全力以赴创办西湖大学,这是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大学,我们的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我们之所以有这样的底气,是因为西湖大学的诞生和发展建立在中国高等教育大发展的土壤之上,可以说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到今天的必然产物。西湖大学的建立不仅是应时势之变,也是应教育之需。我国科学技术已经取得长足进步,但在基础研究领域还需要更多原创和突破。尖端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必须也只能靠我们自己去创造。我们要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对我而言,这是未来中国教育努力的方向,也是西湖大学创校的根本宗旨和使命。

  (光明日报记者方莉整理 照片为光明日报记者周官正摄/光明图片)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04日 04版)

[ 位置: 首页> 光明日报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