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林彬杨代表(江西省九江市委书记):用最严格制度保护长江岸线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林彬杨代表(江西省九江市委书记):用最严格制度保护长江岸线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14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建真言】

  长江岸线是不可多得、不可替代、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九江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做到保护先行一步、贯穿始终,长江岸线生态恢复取得明显成效。建议加强对长江沿线各地工业园区、重点风险源企业和环保设施运行的全过程监管,实现污水处理、环保设施运行、在线数据监测“三个全覆盖”;开展环境执法“零点行动”,严查严管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全面实行“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失职追责制度,狠抓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落实,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立起环境保护“高压线”。

  (光明日报记者李慧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14日 08版)

[ 责编:石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