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安徽省85家文化单位亮相深圳文博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安徽省85家文化单位亮相深圳文博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5-18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聚焦深圳文博会

  光明日报深圳5月17日电(记者叶乐峰、严圣禾)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安徽展团组织85家文化单位集中亮相。

  今年安徽展团共布置了两个展馆。安徽文化产业馆设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展区面积1370平方米,参展单位80家,分为三个板块:“酷科技——文化科技板块”,突出“文化+”“互联网+”,集中展示安徽省近年来在数字创意、智能语音、媒体融合、AR/VR(增强/虚拟现实)、文化装备等文化科技融合方面的新业态、新技术;“乐山水——文旅融合板块”,突出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的结合,以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为重点,展示徽州风光、戏曲文化、民俗文化、运河文化、名山古村、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等文化和旅游融合方面的新模式、新亮点;“享文创——文创精品板块”,突出传统文化资源丰富,工艺美术大省优势,集中展示展销文房四宝、徽州三雕、铁画铜艺、剪纸柳编等特色工艺美术精品和非遗传承创新作品。安徽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展馆则设在4号馆,展区面积135平方米。在本届深圳文博会上,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共享书店”、安徽演艺集团“有戏安徽”、科大讯飞“智慧课堂”等一批安徽明星文化企业以及融汇科技创新、体现徽风皖韵的文化产品集中亮相。

  《光明日报》(2019年05月18日 04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