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影像中的亚洲世界遗产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影像中的亚洲世界遗产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5-19 05: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艺海撷英】  

  光明日报记者 闫汇芳

  “这就是布达拉宫啊,好美!”来自河北的张女士对着作品《布达拉宫倒影》边拍照边赞叹。中国长城、印度泰姬陵、柬埔寨吴哥窟、缅甸因瓦古城、日本富士山……逛一个展览,便可以浏览到亚洲大部分的世界遗产影像。一位出生在香港,在加勒比海巴巴多斯生活30多年的观众看完展览后已经把下一次的旅游目的地定在阿塞拜疆。

影像中的亚洲世界遗产

金山独秀——长城 庞晓勇

影像中的亚洲世界遗产

印度——泰姬陵 丁福源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活动框架下“亚洲文化旅游展”的一个项目,近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亚洲世界遗产影像展”展示了亚洲地区世界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批优质影像作品。在展览现场,有不少观众在专注地拍照。展厅内的立柱上列有亚洲各国世界遗产名录,这是展览精心设计的元素之一。百余幅摄影作品被分别摆放在展板、展台和展墙上。这些作品涵盖了亚洲21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处(项)世界遗产。由于展出的作品数量有限,现场还特别摆放了一本世界遗产影像画册,用来展示这次影像展征集来的其他作品。而在展厅一角,观众还能在电脑上观看亚洲世界遗产的视频作品。 

影像中的亚洲世界遗产

故宫角楼 北双宝

影像中的亚洲世界遗产

柬埔寨——吴哥窟 何佳

  在短短25天的作品征集时间里,“亚洲世界遗产影像展”共征得海内外摄影作品1万余幅,其中建筑风光类作品6200余幅,人文类作品3800余幅。经过多轮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的建筑风光类作品129幅,人文类作品88幅,视频作品24个。

  《光明日报》( 2019年05月19日 09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