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光明大直播走进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光明大直播走进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01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 李建斌 杨珏 赵秋丽 冯帆

  日前,“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先后走进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截至发稿时,三所高校直播累计观看量分别为81.3万人次、81.4万人次、63.1万人次。

光明大直播走进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加大工科拔尖人才培养力度

  太原理工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冀巨海介绍,太原理工大学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现有84个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多个专业位居全国同类专业排名前5%。2019年学校在全国31个省市计划招生人数为7980人。特别要说明的是在高考录取中有面向山西省国家级贫困县和省级贫困县,单设批次、单报志愿、单独划线。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和采矿工程各招收一个工科试验班,试验班的学生免收学费,提高专项奖学金比例、增加继续深造机会,培养拔尖工科人才。

光明大直播走进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

  山西财经大学:增设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山西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卫国表示,该校2019年面向全国30个省区市计划招生4600人,涉及48个专业。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今年该校新增设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招生人数为30人。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我校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2019年计划招收300人,金融学和会计学各150人。

光明大直播走进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新增专业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敬政介绍,该校是山东省与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师范大学,省属重点高校,现有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6个山东省一流学科。今年将新增3个本科专业,其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两个专业是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紧密对接的重要专业。学校设置综合评价招生计划270人,以培养卓越教师、行业拔尖人才等为目标,设置卓越教师星辰计划、东岳学堂计划和国际联合培养计划。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01日 05版)

光明大直播走进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

扫描二维码,观看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2019高校招生光明大直播继续为您服务,请关注下期直播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