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光明大直播走进郑州大学等7所大学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光明大直播走进郑州大学等7所大学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18 05: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丁艳、夏静、李晓东、陆健、苏雁、刘勇

  6月17日,“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郑州大学等7所高校。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累计观看量郑州大学为58.1万人次,武汉理工大学为75.4万人次,湖北经济学院为90.8万人次,西南交通大学为76.9万人次,浙江农林大学为88.1万人次,常州大学为89.9万人次,辽东学院为88.1万人次。

  郑州大学:全面推进大类招生

  郑州大学招生办主任戴国立介绍,郑州大学是“双一流”建设高校,现有46个院系,114个本科专业。2019年全面推进大类招生,招生专业(大类)数量由2018年的99个整合成66个,同时新增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按医学技术类招生。

  武汉理工大学:新增2个本科招生专业

  2019年,武汉理工大学招生计划为9200人。新增智能制造工程和人工智能2个普通本科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分别为70人。新增生物技术和制药工程2个中法合作办学专业,招生计划分别为60人。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拥有多次转专业机会

  湖北经济学院招生办副主任汪奇志介绍,该校2019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4030人,继续实施专业大类招生,实际招生专业(含方向)55个。该校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为学生提供多次申请选择专业的机会。

  西南交通大学:新增人工智能等4个专业

  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考试科科长温朋介绍,该校2019年招生规模与2018年持平,总招生人数为7450人。2019年新增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工程造价、高分子材料与工程4个专业。

  浙江农林大学:“零门槛”申请转专业

  浙江农林大学招生办主任梁卫玲介绍,该校2019年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招收本科生3881人,全部按专业招生,实施定向招生、免学费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政策和“零门槛”申请转专业制度。

  常州大学:具有鲜明的石油石化特色

  常州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文理渗透、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鲜明的石油石化特色以及“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普通高等院校。2019年,该校新增表演、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3个专业招收本科生。

  辽东学院:具有鲜明地方和行业特色

  辽东学院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积淀、鲜明地方和行业特色的应用型本科大学,是辽宁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2019年,该校面向全国16个省(区、市)招生44个本科专业,22个专科专业。

光明大直播走进郑州大学等7所大学

扫描右侧二维码,观看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2019高校招生光明大直播继续为您服务,请关注下期直播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18日 08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