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光明大直播走进中山大学等7所高校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光明大直播走进中山大学等7所高校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20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 吴春燕 周世祥 张锐 张士英 陆健 任爽 李晓东

  6月19日,“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中山大学等7所高校。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累计观看量中山大学为88万人次,北京理工大学为65.5万人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为77.9万人次,黑龙江大学为87.1万人次,中国计量大学为60.2万人次,长春中医药大学为102万人次,西南航空职业学院为64.7万人次。

  中山大学:着力培养复合型人才

  中山大学招生办副主任陈淑芬介绍,中山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约8000名,以54个院系60个招生专业(大类)进行招生,在各省计划只增不减,特殊类型不占已公布的招生计划。该校通过转专业、辅修、双学位等系列制度的设计,拓宽和丰富学生的教育背景和知识结构,培养学生成为适应社会高速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北京理工大学:充分尊重学生专业选择

  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将继续深入推行大类招生,普通本科将采用10个大类专业名目招生。在一年大类培养后,采用尊重学生志愿的原则确认其专业方向,且确认后学生继续享有专业选择权。该校2019年新设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3个新工科专业,分别纳入“信息科学技术”和“智能制造与车辆实验班”进行招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增1个本科专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9年计划招生4600人,较2018年增加100人。该校普通文理考生按照“学校志愿优先、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及安排专业,不设专业级差,2019年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这一本科专业,该专业是21世纪信息科学研究的制高点和信息产业价值的主要提升点。

  黑龙江大学:部分专业实施大类招生

  黑龙江大学2019年面向全国招生7015人,在原有84个本科专业基础上,新增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工艺美术两个专业。2019年学校部分专业实施大类招生,即外国语言文学类、电子信息类、物理学类、土木类。

  中国计量大学:最具质监检特色

  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3850人,其中在浙招生2126人。在省外22个省份本科第一批招生,浙江新高考以来普通专业一段线上录取率100%。学生有四次申请转专业机会,申请“零门槛”,而且实行弹性学制。

  长春中医药大学:新增中医儿科学等4个专业

  长春中医药大学招生办主任曹世奎介绍,2019年,该校本科面向全国28个省区市计划招生2023人,专科共面向全国16个省市区计划招生500人。2019年,该校本科新增中医儿科学、中医康复学、医学信息工程、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4个专业。

  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培养航空职业服务人才

  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招生处主任张琳介绍,2019年该校将面向全国25个省区市预计招生6700人,涉及直升机驾驶技术、定翼机驾驶技术、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飞行器制造、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通用航空器维修等19个民航通航相关专业。

光明大直播走进中山大学等7所高校

扫描二维码,观看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2019高校招生光明大直播继续为您服务,请关注下期直播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20日 08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