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宁夏吴忠:“四化”同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宁夏吴忠:“四化”同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22 02: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活动背景】

  光明日报记者 王建宏 光明日报通讯员 何小红

  吴忠市地处宁夏中部,是“天下黄河富宁夏”的菁华之地,既有江南的灵秀,又有塞北的雄浑,自古享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

  近年来,吴忠市坚持固化于制、入章入规;内化于心、入耳入目;感化于情、入心入脑;成化于果,入言入行;“四化”同步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崇德向善蔚然成风。

  吴忠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全过程,颁布施行的《吴忠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条例》《吴忠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治理条例》,将价值取向和价值准则转化为具有刚性约束力的法律规定,有效回应了人民对用法治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期盼。

  吴忠市先后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2人、中国好人29人,自治区道德模范472名,市级道德模范和最美吴忠人483人。依托主题阵地,吴忠市精心打造了6个主题公园、15个主题街区、9个主题广场和31个主题社区,在市区主干街道、公园广场、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建设“我们的节日”“吴忠好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等主题文化长廊13个。

  截至目前,吴忠市打造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585”模式、兰花志愿服务等特色品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宗教场所入选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选编》,打造了67个美丽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总结提炼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盐池经验”“同心做法”,形成了吴忠品牌。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22日 05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