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宁夏吴忠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宁夏吴忠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22 02: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新华社银川6月21日电(记者杨稳玺)21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94场活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社会政法学部副主任李林,作题为《在依法治国中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依法治国是治国理政基本方略。”李林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关系我们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问题。

  李林说,把法治确立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并不排斥道德、纪律、行政手段、经济手段、乡规民约等方式方法的作用,而是强调应把法治与德治结合起来,把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结合起来,综合运用多种规范手段,形成由多种方式方法共同构成的综合治理体系。“德治不等于人治”,李林表示我们现在所倡导的德治是法治前提下的德治,是对法治的补充和内化,与全面依法治国、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具有统一性。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宁夏吴忠

百场讲坛第94场主讲人李林。袁洪涛摄/光明图片

  李林表示,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经常化、制度化,推动领导干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

  本场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宣传部、吴忠市委、吴忠市人民政府、光明网承办,吴忠市委宣传部、吴忠市新闻传媒集团协办。400余名基层干部和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来自全国的211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3.9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22日 05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