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持续奋斗的历史性跨越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持续奋斗的历史性跨越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7-26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 

  作者:湖北日报评论员

  岁月流淌,记录不凡足迹,见证壮阔征程。

  回首70年峥嵘岁月,地处我国中部、位居华中腹地的湖北,用经济实力的显著进步、社会活力的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改善,把从一穷二白、温饱不足到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跨越,写在了荆楚大地上。

  翻阅新中国的成长史,70年来,鲜红的党旗凝聚起磅礴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并不断拓展我国走向现代化的途径,推动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的大道上一往无前。一滴水可以映照出太阳的光辉。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是在始终与国家奋进的步伐同频共振中取得的,是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恢宏历史中取得的,是在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取得的。

  筚路蓝缕的创业征程,气壮山河的建设浪潮,波澜壮阔的改革探索,拥抱世界的开放襟怀。深入湖北发展灿烂画卷的深处,可以看到,面对一个个时代课题、一项项深层挑战,荆楚儿女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优良品格光彩照人,接力奋斗、攻坚克难、创新创造的身姿跃动不息。

  发展的航程总是在前后相续中迎来新的出发。对我们的国家来说,决胜全面小康胜利可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曙光在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无比光明的前景。对湖北来说,躬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会期,身处重要发展机遇期,前景无限美好,我们更要为之风雨兼程、全力奔跑。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等殷殷嘱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重任在肩;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时不我待。这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之时,也是荆楚大地砥砺奋进、踔厉风发,进一步激荡创造伟力、释放发展活力之时。

  奋斗收获荣光,奋斗成就梦想。6100万荆楚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勠力同心、务实重行,湖北一定能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续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26日 07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