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勋章:共和国不会忘记》一书出版发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勋章:共和国不会忘记》一书出版发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13 07:2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一本真实、全面、生动地介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事迹的主题图文书《勋章:共和国不会忘记》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和国家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为了更好地弘扬英雄模范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新华出版社组织编撰了主题图文书《勋章:共和国不会忘记》。该书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共和国勋章”,介绍了8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投身国家建设的丰功伟绩,第二部分按照奖项类别分为“人民科学家”“人民教育家”“人民艺术家”“人民英雄”“人民楷模”“民族团结杰出贡献者”“‘一国两制’杰出贡献者”“外交工作杰出贡献者”“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9个专题,记录了28位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为党和人民作出的杰出贡献。该书的出版有助于推动全社会形成敬仰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之情,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13日 03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