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劣迹主播就该被“拉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劣迹主播就该被“拉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14 05:4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言】  

  据报道,因在直播过程中出现宣扬色情、宣扬赌博等违法违规内容,42位主播被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拉入主播“黑名单”。

  无论宣扬色情还是宣扬赌博,都于法不容,于规不合。为了畸形利益不断挑战法律底线,毫无悬念地被“拉黑”,是咎由自取,更是法治精神的体现。近年来,我国的网络直播服务发展迅猛,年轻用户越来越多,社会影响越来越大。越是如此,直播平台和主播越需要涵养规则意识,越需要坚守边界和底线意识。只有各类网络直播平台和网络主播切实履行管理主体责任、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自觉抵制和防范低俗恶搞、暴力色情、赌博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只有行业协会不断强化自律意识,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直播空间,才能让直播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原载于人民网 作者:秦川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14日 1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